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(请使用中文注册)

微信登录
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245|回复: 1

我在微信群《著砚楼》的作品

[复制链接]

12

主题

10

回帖

189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189
发表于 2023-10-7 16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(请使用中文注册) 微信登录

×
著砚楼三十六城主全国擂台赛

海选规则:每场得分前4名并入守擂组,得分5~12名进入攻擂组。三场海选共计取满36名。
正赛规则:分组评选。守擂组取前4名封为城主,攻擂组取前4名晋级到守擂组,跟风组取前4名晋级到攻擂组。9场正赛共计取满36名城主。
奖励办法(略):获封城主的参赛选手,组委会邮寄实物奖励——装裱好的名家画作。

海选第一场:宋锦         出题人:田丽君   评委组:佛前使者、天书兄、秋千、青如、田丽君
自汉唐蜀锦抽丝,素手巧投梭,花开经纬霓裳软;
对日月清风许愿,五星堪利国,瑞兆庶黎福寿多。

海选第二场:曲中人      出题人:佛前使者  评委组:小麦公主、刘红艳、木落其南、佛前使者、田丽君
思绪伴音符纷沓而来,飘摇有淡淡哀、浅浅愁、丝丝念;
时光投脑海沉沦以滞,片段尽那弯月、那流水、那橹船。
(听歌曲“弯弯的月亮”)

海选第三场:巴盐古道    出题人:秋千   评委组:偶尔、秋千、清风徐来、马不鸣、田丽君
青石诉曾经,惜背夫涉水跋山,病痛劳伤悬一线;
白云摩晓日,瞰集店星罗棋布,湘黔渝鄂道全通。


正赛第一场:飞云楼
杰构耀神功,思慕悠游,回首名楼添一壮;
灵霄投幻影,登临远眺,放怀汾水解千愁。

正赛第二场:昙花         出题人:佛前使者      评委组:故园、秋千、小麦公主、刘红艳、佛前使者
无意向光明,所为何如,只因情困;
有心期邂逅,芳香刹那,思念永恒。

正赛第三场:青埂峰      出题人:故园    评委组:故园、秋千、忘情天书、青如、佛前使者
石顽取炼自吾身,用可补天,弃堪混世;
情幻疑生于尔念,痴才还泪,怨则颦眉。

正赛第四场:杜牧          出题人:兰台   评委组:故园、秋千、兰台、钢鳅、佛前使者
浪得青楼薄幸名,竟掩去经国伟才,用兵雄论;
算来紫陌清闲事,难逃开党争牛李,日下江河。
说明:此场以不太会写的人物联晋级攻擂组,有些意外的惊喜

正赛第五场:贵州村超     出题人:邓涛(钢鳅)  评委组:故园、秋千、兰台、钢鳅、佛前使者
黔事惹欢呼,黔乡自此兴?怕只怕爆款轮回,来如一夜春风,去若三场秋雨;
国人研大计,国足从兹盛!肯不肯金元罢弃,纯粹归于热爱,根基筑在少年。
说明:此场晋级守擂组,谁让俺会踢足球呢,哈哈哈

正赛第六场:以“露似真珠月似弓”意境为题     出题人:秋千      评委组:故园、秋千、兰台、钢鳅、佛前使者
只道是寻常,不费周章,试相询块垒填膺,吟何暮色;
无言多怅惘,皆倾笔墨,真莫若觥筹在手,慰我衷肠。
说明:完成三连跳,荣获城主封号天究城城主,太过侥幸啦

正赛第七场:题明代仇英《松亭试泉图》      出题人:兰台   评委组:故园、秋千、兰台、钢鳅、佛前使者
试新茶择一处清幽,有叠瀑出山,松风泉韵呼童汲;
思旧事勾双眸落寞,无知交携酒,夜色花香秉烛游。
说明:此期及以后用“竹雨清醉”名投稿,均未入选。

正赛第八场:题辋川别业   出题人:故园  评委组:故园、秋千、兰台、钢鳅、佛前使者
业置辋川,入画入诗,与尔心中应有别;
构依山势,如神如幻,问之阁下或无差。

正赛第九场(终场):题长坂坡 出题人:佛前使者 评委组:故园、秋千、兰台、钢鳅、偶尔、清风、佛前使者
当阳一喝充盈耳;
与日俱增拜谒心。
说明技穷了,只好七言敷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0

回帖

189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18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12-10 1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结:因为赛制的要求,入选城主后的联手不再参与打擂,所以我在一直跟风的情况下才有机会进入攻擂、守擂,也就是说,写了才有机会,不写绝无机会,至于能够入选城主,纯属侥幸,很多高手在别的群力参赛无暇顾及此处,让我瞅了个空子,得意起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联钥网 ( 滇ICP备2021005283号 )

GMT+8, 2024-4-25 16:02 , Processed in 0.111358 second(s), 5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